我校教师参加AI技术在智能教学与教学资源中的创新应用实操工作坊

2024-03-20 13:51文/李响 章根红 供图/李响(浏览:10)

为提高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高教师信息素养,促进信息化教学与教育发展3月15日—17日,教师发展中心选派白磊等4名教师代表参加了由北京卓越国培教育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前沿AI技术在智能教学与教学资源中的创新应用实操工作坊”。

本期工作坊邀请了在教学资源制作方面AI技术有着独到见解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华南师范大学赖国雄老师担任主讲,赖老师围绕AI技术的概念、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AI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实践、AI技术在教学设计中的应用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旨在帮助老师们利用ChatGPT与人工智能拓展教学资源、改进教学方法、实施教学创新,让数字技术更好服务于自身专业发展。经过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我校教师代表不仅了解了以ChatGPT为代表的AI技术的特点,还亲自动手进行实操,掌握了AI技术在科研、办公、教学、课程设计、PPT制作、课堂教学以及学习评价等多方面的应用,能够更高效地利用ChatGPT等辅助自己的教学工作,大大提升科技在教学中的运用水平。

本次工作坊不仅让教师们领略了AI技术的魅力,更为教师们提供了借助AI创新技术提升教学质量的新思路和方法。后期,教师发展中心计划组织参训教师代表将此次培训收获在午间沙龙活动上进行分享,以点带面带领全校老师深入地了解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应用,为学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我校参加培训教师合影

供稿单位:质量保障处(教师发展中心)

返回原图
/